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二十)

本章走剧情~后面如果无重大预警基本上不会有大刀啦~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


“光忠,主殿和加州清光大和守他们在说话吗?”送走了一期后的鹤丸回来张望着室内。

 

“是的,我猜时间上也差不多了。”

 

“对了,我收到长谷部的话,他说宗三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江雪殿和小夜也愿意归顺,只要审神者愿意原谅宗三对他的冒犯不刀解他的话。”

 

“嗯。萤丸也过来报道了,有了他做战力,在现在三条家也老实下来的条件下,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占上风了。”烛台切计算着本丸的战力“接下来比较棘手的就是新撰组。”

 

“堀川和和泉守?”

 

“……是长曾弥虎彻吧。还有他的弟弟。”

 

“光忠……”犹豫了一下鹤丸还是说了“对于伽罗的心结还有小贞的问题,现在要不要让主殿……”

 

“毕竟还有比他们更紧急的事。”烛台切微微叹气“小伽罗虽然没有站在我们这边,但他也不会和我们敌对,情绪算是比较稳定的。比起他,我觉得虎彻兄弟的事情比较紧急。”

 

 

 

 

这个本丸没有人不知道,蜂须贺虎彻是多么骄傲于他虎彻真品的身份。

如果说曾经他多么的高傲,那么后来就有多憎恨自己。

 

浦岛虎彻的到来,就是他噩梦的开始。

 

从高傲的虎彻真品坠落至泥地,仅仅需要一晚上。

原本宁愿碎刀也不肯侍寝的蜂须贺,却为了弟弟低头。甚至因为乖顺配合的态度成为前主最爱夜伽的一把刀之一。

 

如同往常一般,麻木的打刀在漫长的夜晚后强忍着不适穿戴整齐,勉强维持着仅剩的那一丝尊严。长谷部早早就等待在外间,一片空白的表情让人看不清昨晚的声音他听到多少。

 

不过也没差。蜂须贺自我讽刺地一笑。反正这个身躯也不是没有被长谷部他玩弄过。

什么虎彻真品,也就是随人折辱亵玩的低贱玩意儿而已。

 

但是当他看到长谷部身边跪坐着的一脸震惊的男子,就再也无法维持住冷漠讽刺的表情。

 

 

那是刚刚被锻出的长曾弥虎彻。

 

如果说这幅样子唯独不能给谁看到的话,也许就只有这把赝品了。

 

蜂须贺强忍着身体的颤抖,努力维持住平静的模样。如果被主人发现他这个反应,只会加倍利用他的痛苦来控制他们。作为他的初始刀,蜂须贺比谁都了解这个恶魔的恶趣味。

 

可是眼前的长曾弥并不知晓。

 

 

前主在惊讶愤怒的长曾弥面前搂住蜂须贺的身体抚摸,甚至故意在长曾弥的眼前探入了他衣服里的私密地带。

 

蜂须贺忍着头皮发麻的羞耻,露出温驯的笑容,尽量放松身体依靠在审神者怀里,垂下眼眸。

“主人,这把赝品实在是碍眼,可以把他派去远征吗?”

 

“那就看你表现了。”男人暧昧地揉捏着他的臀部。

 

 

 

 

 

祭拉着太郎的手,把清光和安定送了出门。临走前,在太郎的鼓励下,少年轻声说了一声“一路顺风。”还对他们招了招手。太郎摸了摸他头,笑了笑。陆奥守开朗地对少年说“交给俺吧,路上也会保护这两个小子的安全的。”完全无视了清光嘟哝着才不需要龙马的刀来保护这样碎碎念。让大家沉重的心情难得地开朗了一点。

关于堀川的问题,由于暂时还没有暗堕的危险,而且情绪已经比之前稳定,受到拜托的山姥切和一直隐居着在深处却依然关注着兄弟消息的山伏将会前去帮助他好转。

 

“安定现在的处境比长谷部还不如。”刚才在里面旁听的药研靠在光忠和鹤丸旁边复述里面商谈的内容“为了保险起见,他们会去次郎的结界里面。顺道把那里作为第二个据点,清光老爷和陆奥守老爷会想办法做一下那些躲着不出来的中立派刀剑的工作。”

 

“你是说比如大典太,数珠丸还有不动他们?”

 

“没错。而我……则另有任务。”药研笑了笑,托了托眼镜“或者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时机,但是我要去极化修行了。回来后会成为重要的战力吧,大将肯定也是这样期待着。”

 

“药研很被信任呢……那在你外出的时间,我们一定会拼上性命也保护好主殿,不再给他受伤的机会。这样药研就可以安心了吧?”

 

“另外……虽然这么说好像很过分。但是鹤丸老爷,可以拜托你在这段时间照顾一下一期哥吗?”药研苦笑着托了托眼镜“他脱离暗堕危险不久,但是现在肯定很自责没能保护到大将,我害怕他想不开又一个人钻牛角尖。我想鹤丸老爷的话,肯定有办法才对。”

 

“这个不用药研拜托我也肯定会的。”鹤丸轻声说“再也不想看到同伴痛苦了。其实三日月那家伙也是,说不定现在也很煎熬吧。我知道其实他也很痛苦才对。”

 

三人相顾无言,还是烛台切轻轻拍了拍药研的肩膀。

“别担心了,这样一点都不帅气。我们要相信主殿,一切都会变好的。”

 

“嗯,也是呢。那么,拜托你们了。”药研点了点头,起身回房间去做最后的准备。

 

 

 

“那么……听了这么久,你也该出来了吧?”烛台切轻轻说,侧过身用余光打量着后面的树林。

橙色头发的胁差低下头,抱着他乌龟从树后走出来。

 

“拜托了,请让我见审神者!”

 

 

浦岛虎彻规矩地跪坐在祭的面前一直低下头,怀里的乌龟挣扎地想爬出来玩,却被他小声地阻止“不可以……老实点……”但除此以外他再也没多说什么。

 

太郎轻轻皱眉,打量着身上并无暗堕气息的胁差和不善言辞此刻也呆呆坐着的审神者,终于是主动地开口了“浦岛殿是为了两位兄长来求见主殿的吗?”

 

“是……对不起。”浦岛不安地磨蹭着双手“我知道无论是一期一振、鹤丸还是明石国行他们都在审神者的帮助下治愈了。因为两位哥哥的状况实在是太让人不安,所以……所以想来请求审神者大人可以帮忙看看……”

 

“你是要糖果的孩子吗?”旁边的烛台切一反常态幽幽地开口“本丸里这么多急待治愈的刀剑,主人为什么要优先于你呢?你觉得像对前任那样撒一下娇的话就什么都可以答应你吗?”

 

由于在前任那里收到蜂须贺的严密保护,浦岛并没有很多机会看到那样残暴可怕的审神者。甚至因为爱屋及乌,对宠爱的蜂须贺的弟弟,前任可以说是宽容的,心情好的时候一些小要求都可以满足。但这样的“偏爱”让烛台切感到恶心,因为这样是用蜂须贺悲惨的遭遇换来的。所以明知道浦岛说得没错,也知道浦岛什么都没做错,但是内心的不忿还是忍不住暴露了出来。

 

“烛台切殿。”太郎沉稳的声音及时阻止不冷静下的烛台切说出更过分的话。烛台切扭过头去不再说话。

 

“我知道的……所以让我做什么都可以。”浦岛拽紧了拳头“以前一直是蜂须贺哥哥和长曾弥哥哥保护我,这次要换我来保护他们……即使让我侍寝我也毫无怨言!”

 

“浦岛虎彻,请你不要侮辱主殿,主殿不是前任那样的人。”太郎打断了浦岛冒犯的话,却看到浦岛捂住脸哭了出来。

 

“对不起……我不是这个意思……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太郎……”祭扭过头来拉拉太郎的袖子,眼中一片恳求的意味。

 

“主殿,无论您做什么决定我都会听从。但是在此之前,有一件事想跟您单独确认,是否可以?”太郎沉吟道。

 

祭点了点头。烛台切便带着哭泣的浦岛到外面等候,临走前还疑惑地看了看一脸严肃的太郎。

 

 

“主殿,吾希望您可以告诉吾真相。您之前是如何治好明石国行殿和鸣狐殿的小狐狸的?”

 

“这个很重要吗?”祭下意识地低头有点心虚地蹂躏起了和服袖子“他们好转了……”

 

“非常重要。”太郎深呼吸,蹲下身看着眼神闪烁的祭。“您是不是以自身经受伤害这样的方式来治愈他们的?”

 

祭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但是直觉地他觉得现在的太郎应该是生气了,但是那种生气却不是那种让他恐惧发抖的生气,而是另一种让他在紧张之余心里有点发暖的奇怪的生气。

他不想对太郎撒谎,太郎是对他最好的人了。即使太郎会生气,他还是想鼓起勇气告诉太郎他想知道的真相。

 

“嗯……”祭点点头,还是没勇气抬起头看太郎“我会……看到一些他们的过去的片段……像我自己亲身再次经历过一样……会感觉到痛,会非常难受,就像当时的他们一样。”

 

太郎的脸色变得有点可怕,他抓紧刀柄的手甚至用力得起了青筋,他努力平复着这股愤怒,尽量用平静的声音问“像亲身经历那样?是我的那种理解吗?进入他们的记忆重现他们最痛苦的致使近乎暗堕的记忆?”

 

祭点点头“没事的,身体上没什么问题。记忆看完后就不痛了,其实还好,忍忍就好。”想到只要太郎在身边,那样的痛苦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受了,只要太郎在的话就会不可思议地觉得很安全。

 

“那么,您可以答应吾,不要用这种方法去治愈剩下的刀剑吗?”太郎低沉却认真的语气似乎经过深思熟虑“如果是灵力的话,用逐渐渗透的方式也是有效的吧?只是没有这么快。那么理论上可以通过食物注入灵力或者其他较为缓慢的方式也是可以的。您是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您对我…们的意义比您想象中的更加重要。恳请您答应吾这个无礼的请求,然后我们再一起去看虎彻兄弟,这样可否?”

 

少年听到太郎说到他比他想象中更加重要的时候,不知为何嘴角忍不住微微扬起。表情甚少,即使有也更多是表露惊慌,紧张和害怕情绪的少年笑起来的样子让太郎有一瞬间愣神了。他的主殿的笑容,竟是如此的干净美好。但这个念头一冒起马上被他惭愧地觉得是对主殿的不敬而压下,竟有些羞愧地自责了起来,坐姿更加端正了。

 

“好的。”祭突然轻轻点头说道。过了几秒太郎才反应过来,微微睁大了双眼。他没有想到祭会这么干脆地答应他的请求。

 

“主殿,非常感谢。”太郎也忍不住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那么,我们走吧。和浦岛殿一起。”祭十分自然地把手交给了太郎,不知不觉间,他用上了‘我们’这个代称。太郎握起对比他宽厚手掌小得多的纤细的少年的手,慎重地微微低头鞠躬“是。”

 

tbc


——————————————————

苦恼,活击11话又送了一把鹤球。现在本丸已经四把了,四舍五入就是一队搞事拆迁队。本审很怕哪天出阵回来会一脸懵逼发现本丸已经被拆了,想上论坛发帖求助求助(´;ω;`)???

评论(12)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