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九)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揭晓白月光就是很多人猜对的太郎~

PS: 另这章含大量回忆,玻璃渣,以及石青CP。有碎刀,请注意自行避雷!



前审神者在本丸里最痛恨的刀种,就是大太刀。身型并不高大的前审神者,甚至和某些打刀相比都非常矮小。自卑却又自负和狂妄,还有对于不可控之物的厌恶,让那男人非常讨厌有压迫感的大太刀。

 

石切丸在被召唤出来后,几乎一直都没出过阵,甚至被限制活动范围,没有召见禁止接近审神者。后来锻造出的次郎、太郎也是相同待遇。

 

但随着开拓的地图等级越高,渐渐前审神者也发觉了大太刀天然的优势。

 

权衡了一下优劣势,思虑再三的前审神者想出一个“绝佳”的办法,他选择把太郎太刀、萤丸等编入出征小队,而次郎太刀,国行明石等则作为人质般的存在,被他牢牢把握在手里。他甚至在本丸中圈出了一块地,放上禁制和结界禁制内外的人随意出入。之后无论是演练场成绩不佳,出征失败,损坏过多的金色刀装等等,前审神者都会把惩罚加诸于人质们的身上,也就是出阵刀剑的亲属。

 

太郎太刀总是记得他每次出征后,悄悄走到圈禁人质们的结界外,摇了摇藏在树上的次郎的铃铛。他的弟弟次郎就会一脸期待地出现,偷偷拿过太郎递来的酒。有时候萤丸也会跟着一起,让次郎带几句话给国行。

 

作为御神刀的太郎,从前是远离尘世。讽刺的是,当他拥有了人身,身处的尘世却宛如地狱。

 

即使太郎总是出色地完成任务,让人挑不出错,前审神者也是对他十分不喜的。金色的眼眸总是冷漠至极,让人产生睥睨蝼蚁的错觉。即使命令他跪下,他的眼神依然淡漠得让人气恼。

 

所以前审神者总是找点名目来给次郎找麻烦。而看着被为难折磨得伤痕累累的弟弟,满意地看到太郎出尘高傲的眼神终于有裂痕。

 

但是前审神者对次郎的折磨却停止了,因为这个时候他找到了更有趣的玩具。

 

即使在前主那么黑暗压抑的本丸时代,生活也不总是痛苦不堪的,偶尔还会有些美好的奇迹出现。一直被前主禁足的石切丸和经常走动去那边送餐的笑面青江,秘密地相爱了。

 

他们非常小心,最过分的也就是每次短暂的相遇后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青江临走前给石切丸说一个让他脸红耳赤一晚上的黄色段子,又或者是目光对上时交换一个半是心酸半是甜蜜的眼神。

 

最过分最过分那次,也就是在无人的角落里偷偷交换一个吻。

 

但是偏偏那次,却被心血来潮造访的前审神者发现了。

 

那次之后,原本出阵次数不少的青江被换下,而极少出阵的石切丸却被换上一番队前线。原本对胁差没有表现出任何兴趣的前主,却频繁地把笑面青江作为近侍随侍左右。

 

笑面青江脸上越来越少的微笑,也变得越来越沉默。脾气温和的石切丸,却变得越来越躁动易怒。

 

太郎太刀看着这尘世地狱,这狰狞的世间百态,这无恶灵却有着比恶灵恐怖一百倍的人类的本丸,他越来越疑惑手中挥舞的剑到底为谁,到底为何,而他又是否真正存在?

 

直到本丸易主,他也仅是把次郎带回去曾经的牢笼现在的温室,决定封存自己作为刀剑的意义,在漫长时间中被遗忘继而彻底地泯灭于尘世间。

 

后来,后来就是他们来了。若有什么是让太郎觉得拥有人身后的好处,也许就是这些同为付丧神的同伴。在他出阵的时候,也有同样被圈禁的短刀偷偷帮他忙照顾次郎;在他伤痕累累回来的时候看似冷漠的打刀给他偷偷塞过私藏的加速符;在前主准备惩罚他的时候总是在别的地方有些意外发生转移了前主的注意力……

 

所以当陆奥守他们在结界外等了一个时辰后,太郎太刀终是叹了叹气,邀请他尘世的同伴进来。

 

“汝对吾有何诉求?”

 

“太郎太刀,我们想守护一个人的内心,也想守护这个本丸所有的付丧神。想做到这一切的话,必须有你帮忙才行。”

 

“吾作为御神刀,早已失格,已无法帮助汝等……”

 

“什么呀,大哥,去吧。”早已在一边偷听次郎对总是偷偷在结界外放上酒给他的烛台切眨了眨眼表示感谢。“我知道你一直想做些什么,只是之前一直没有契机。无论是复仇也好,前进也好,躲在这里一辈子就什么都没办法改变。前主那样的人当然很可怕啦,但是听说现在的审神者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哦?至少帮我去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可爱吧?”次郎挪动了一下他的大腿,大腿以下的部分被诅咒所腐蚀,早已无法动弹,但生性乐观的他却没有因此太迁怒憎恨所有的人类。“大哥,还是很渴望被使用,能重新上战场的吧?”

 

“拜托您了,太郎殿!”陆奥守深深鞠躬“主他是个好孩子,他不应该被这么对待。但是我的练度太低,没办法好好帮助辅助他,必须有您帮忙才可以。请您给我们一次机会好吗?至少去见见他,再做决定?”

 

太郎并没有给出答案。他面对着庭院静坐,擦拭着手中已经很久没有被使用的本体。他能感觉到本丸从新任审神者来后气息的改变,但他不确定,他是否能相信并辅助一个人类。

 

后半夜连星星都休眠的阴沉黑夜,太郎却点起了灯,踏出了良久没有离开过的小院。

 

 

 ——————————————————————————————

以前每次笑面青江陪侍的晚上,石切丸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擦拭手中的本体。眼角的一抹嫣红变得诡异刺眼,曾经沉静温和的眼神变得冰冷而癫狂。

 

他是第一把弑主的刀。也是第一把弑主失败没来得及被惩罚的刀。

 

当时,对着夜里突然拔刀冲入主室挥刀猛砍的石切丸,千钧一发之际的前主拉过了一旁的笑面青江作为挡箭牌,在石切丸全力疯狂的一击中被彻底打碎。

 

“啊!!!!!!!!!!!!!!!!!!!!!!!!!!!!!!!!!!!!”

石切丸那时发出彷如野兽嘶声裂肺的悲绝哀嚎,让所有人都无法忘记。

在彻底暗堕之前,石切丸就自裁了。

 

两把断刀的碎片,被愤怒的前主踩了又踩,才命人来收拾,要烧个清光。

 

后来,今剑把碎片偷走了,哭着在他们以前经常偷偷见面的树下埋了。

 

 ——————————————————————————————

 

同为御神刀,太郎一开始并不明白为何石切丸会因此疯狂。后来,弟弟告诉他,因为刀剑有了肉身后,也有了人类的感情。

 

想必石切丸是无比挚爱着那把在他手下彻底打碎的胁差吧。

 

 

 

 

远处,他看到小狐丸从主室离开。脸上谈不上开心,也谈不上失落,只是暗堕的气息似乎大有好转。他刚好就在那颗埋了石切丸和青江碎片的树下。这棵树倒是很美的,开满了樱花。

 

下意识的,他看了一眼半掩的窗。穿过黑暗,他好像看到了一双迷茫的眼睛。

疑惑自己的存在,疑惑自己的价值,疑惑着加诸于身异常沉重又不知从何而来的痛苦。

那不像是一双人类应该有的眼睛。

 

太郎踌躇了一下,但他长久以来第一次对人类有了好奇,他走近了主室。

 

那孩子非常安静,但注意到灯光的他,却用炙热渴望得近乎绝望的眼神看着,乌黑的眼珠流出了泪水。

 

也许是曾长久地作为御神刀,太郎几乎可以读取到眼前人类少年的强烈渴望。并不贪心,甚至卑微到极点。

他只是想要一些温暖。

 

当太郎拉开了门,放下了灯在少年的床前并坐好,他看到半梦半醒的少年伸出瘦骨嶙峋的手,轻声却又无比绝望地说“请您不要走……”

 

隔了千百年,被供奉的御神刀再次听到了人类的愿望。不同的是,这次他有了身体,他第一次伸出手握住了那只白皙瘦弱的手。

 

“请您安睡,吾会在此守候着您,不必担心。”


冲破了枷锁,回应了愿望,守候了一个迷茫的灵魂去拥有宁静的梦乡。

 

刀走下了神坛,踏入了地狱。而有一天,他发现或许有一双手,可以和他一起走回人间,回到真正的尘世。也许有笑,也许有泪,但不会总是全是绝望。

 

如果救赎是这样的话,太郎太刀想,他想试一试。

 

 

 

 

 

tbc

 

 ——————————————————————————————

这章有点沉重,主要是回忆。其实我很喜欢石青这对……本丸里以后也会有其他CP出现。

太郎是我本丸第一把满练度的刀,给我的感觉非常可靠安心,所以很早就决定把这个小婶婶托付给他啦♪( ´▽`)

 

大家都要糖的话,以后在虐的章节最后我放一些未来的小甜饼给大家一些安慰吧XD

 

 

———————————————————————————————————————在很久以后,本丸全体满血复活的背景下,那么:

 

本丸的刀剑们发现他们的主有个特技。

 

无论他是被灌得喝多了酒、出阵后太过疲劳陷入半昏睡还是冬天起床后突然的回笼觉,他总是像安装了雷达一样能在迷迷糊糊中从不迷路地笔直地找到太郎所在的位置,并且熟悉地摆好姿势窝在太郎怀里最舒服的地方,埋在太郎怀里抓住他的袖子,闻着熟悉安心的味道睡着,简直就像猫咪一样。太郎也会轻轻一笑,宠溺地摸头,在近侍找他的时候背对着用身型藏起他的恋人,让他好好地睡上一觉肆意偷懒。

 

长谷部简直怀疑他的主其实是不是一只猫妖之类的,曾经在他睡着的时候想偷偷确认一下他有没有猫耳朵和尾巴。

 

当然,被太郎发现后他加入了远征常驻小苦队整整一个月。


评论(21)

热度(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