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十)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本章24K无虐无玻璃渣,请放心食用,特意给大家透口气后面再来虐

ps那位说着i will be back的真的back了



祭觉得自己做个一个从来都没有做过的好梦。虽然梦到什么在他醒来那刻就全部忘了,可是他是嘴角带着微笑醒来的。

 

真好啊。他想。

 

祭习惯性地想揉眼睛,却发现手被握住了。

 

少年微微睁大了眼,记起来昨晚半梦半醒时候……原来那不是梦的一部分?

 

高大的付丧神即使睡着,依然端正地跪坐着,怀里抱着他的本体,一把非常威严和巨大的大太刀。而祭发现自己的右手,则被睡着了的付丧神牢牢握在手里。

 

而因为少年刚才下意识的动作,太郎也缓缓地睁开眼,露出他金色的耀眼眼眸。

 

金色眼眸里的疏离淡漠和威严,若是平时,祭看到说不定会很害怕。但是这个付丧神因为他一句任性的请求就静静在这里陪伴了他这么久,在少年看来,反倒是只注意到金色眼眸的美丽了。像美丽的宝石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的光芒一样……

 

“您醒了,希望昨夜您并无噩梦,不然就是吾的失职了。”御神刀看到少年呆呆看着他眼睛的样子,不由得缓下声来对他说“吾是太郎太刀,从前是被供奉的御神刀,因为身型巨大,是一般人无法使用的实战刀。”

 

“您……您好!”回过神来的祭微微脸红,才觉得自己这样太失礼,想坐起来的时候随着腰部的酸痛涌起的回忆却让他脸色一白,脸上红晕褪尽。他低下头来躲避大太刀的目光。“谢谢您……给您添麻烦了。”

 

“请主公无须客气。”太郎感觉到少年脸色发白,以为是自己握着他的手太用力伤了他,赶紧松开了手。

 

感觉到温暖褪去,祭强忍着心中突然泛起的失落和去抓住那双手的冲动,微微对太郎鞠躬“失礼了,我只是区区一介审神者,不敢让付丧神大人叫我主公……”

 

那双大手温和地摸了摸少年的头顶。“您是吾认可的主公没错,但吾希望您可以叫吾的名字,可以吗?”

 

“……太郎殿?”尽管不敢抬眼看太郎,少年还是轻声地念了出来。

 

“是的,主公。那么,请您尽管吩咐吾。吾会与陆奥守大人等人一起辅助主公帮助这个本丸的所有人的。”

 

接下来祭和太郎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对话,对双方都不太擅长与其他人交流的人来说,若是有旁人听到他们的对话说不定会发笑。有一些牛头不对马嘴的答非所问,有些好像毫无意义的脱线问题,也有夹杂着一些太郎对少年解释陆奥守他们找到他的因由。

 

祭觉得胸口暖暖的,他很喜欢和太郎说话的感觉,大概因为对方是洁净神圣的御神刀吧?

 

在太阳完全升起的时候,远处也传来了刀剑演练的声音,太郎微微低头问微微发呆的少年“主公,您的身体可以动吗?需要吾抱您去用早餐吗?”

 

祭红着脸摇摇头,扶着榻榻米起来示意太郎他没有问题。

 

太郎也站起身来。高到堪到房顶的身高,让祭忍不住发出一声惊呼,惊觉自己的失礼,祭马上捂住自己的嘴。

 

“抱歉,吾是否吓到您了?”太郎看着身高只到自己胸前的审神者,想到了小动物都有些惧怕他这个事情。

 

祭使劲摇头。的确,如果是第一次见面的话,他会觉得太郎很威严很有压迫感,可能根本不敢和他说话。但是昨晚直到刚才,他可以感到眼前的付丧神是非常温和的神灵,所以在他看来,高大便觉得非常厉害和安心了。

 

少年自己也没有发现,他在本丸里第一次对另一个人有了安全感。

 

他把手交给太郎,而太郎则一脸严肃地拉过,另一只手扶着刀柄,领着审神者出去了。

 

“哦呀。”在转角处遇见了不知何时在那里的三日月,他新月般的眼眸看着太郎和少年牵着的手,微光潋滟,不知道在想什么“太郎殿,您终于出来了。看来您也认识我们新任的审神者了。不过据我所知,今日审神者的近侍并不是您?”

 

“您说笑了,三日月殿。陪同主公的职责,不一定由近侍垄断。”太郎目光扫过三日月胸前,感觉到他被暗堕腐蚀的气息并不重。

 

听到他称呼少年为’主公’,三日月哈哈哈地轻笑了起来“太郎殿说得有理,那么就麻烦您护送审神者大人去餐厅了。”

太郎微微颔首,便拉着祭走过了。少年对三日月殿微微点头,不知为何对那双新月般的美眸有所心悸。

 

“无需害怕。”太郎稳重低沉的声音从前方传来。祭微微点头,又想到太郎看不到,连忙轻轻“嗯”了一声。

 

 

 

早饭后,轮值表上显示今天的近侍是山姥切国广。早餐后,披着破旧斗篷的付丧神,仿佛幽灵一样在祭后面出现。太郎只是鼓励地对祭点了点头,祭乖巧地静静跟着山姥切去找药研为他检查身体。

 

而到了药研的部屋,山姥切并没有进去,他站在门口低下头,侧过头去闷闷地对少年说“进去吧,我不会告诉三日月。”

 

部屋里却不止有药研在。陆奥守、鹤丸、烛台切还有刚刚分别了没多久的太郎都在。

 

“主公,您辛苦了。”整齐的声音让少年吓了一跳,他仿佛受惊兔子一样一惊一乍的模样让鹤丸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啊,抱歉抱歉,吓到您了吗?人生真是需要些惊吓啊。”他擦着眼角因为大笑渗出的泪珠说“那么趁着这段您不需日课的时间,我们’维新派’也要好好开会讨论一下我们的下一步行动了,主公,真是辛苦您啦。”

 

祭连忙坐直了身体,一旁的药研却给他手里塞了一杯暖洋洋的茶“当然,我也会监督大将的身体有没有好好恢复的,如果您有任何不适请务必要告诉我。”

 

“请您过目。”陆奥守摊开了一卷刀帐,上面详细记录了本丸现在所有的刀和刀的情况,也有曾有的刀现在被画上了触目惊心的红叉的,也有写着紧急情况的。“我们研究了一下,目前我们的人手还是不足。由于本丸空出来的刀有很多,所以我们想当务之急首先是去锻刀房锻造新刀。”

 

“当然我们也考虑到新来的刀是否会受到现有刀剑的排斥。”烛台切耐心地解说“如果出现这种状况,他们可以暂时居住在太郎和次郎现在居住的那边的结界里,至少可以保证安全。另外,我还是对此持乐观态度的,毕竟这些刀肯定会有原来的亲友在,我觉得反而会是软化对立关系的契机。”

 

祭认真地听着,点点头。

 

“我们也会继续去做工作,拜访那些不愿意出来的刀剑。主公也请不要担心,一起从不同的方向开始努力吧?”鹤丸托着腮说。

 

看着一直小鸡啄米一样的审神者,太郎有些失笑地说:“一直都是我们在说。那么主公,您有什么话想说吗?”

祭鼓起勇气飞快地抬头看了一下太郎关切鼓励的表情,想了想对大家说:“请……注意安全。”

 

大家对主公下达的第一个请求,或者说命令有点惊讶。药研笑着点头“我们明白了。”

 

 

 

本丸的资源室的锁已被提前打开,当烛台切带着审神者偷偷来到锻刀房的时候,正是完美的时机。

 

“那么……请您跟随您的内心随意地投入资源吧?”对锻刀配方也不甚了解的烛台切想了想还是觉得顺其自然。

 

少年想了想,把手里的资源放到锻刀炉里去。

 

3:00:00

 

“嗯,您做得不错哦。为了避免一次性出现多个新伙伴而可能出现的冲突,我们今天就先锻一把吧?”

 

祭一边点头,一边接过烛台切的加速符,贴上了刀身。

 

一阵樱花飘落,一把稳重的声音响起“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命,无论是什么都会为您达成。”

 

“啊,是长谷部啊。真是让人开心又忧心的结果。”烛台切皱着眉苦笑着哈哈地说。

 

“烛台切光忠啊,你为何这么说我?啊,您就是我的主公吗?”被显形出来的长谷部的主命雷达,几乎马上就锁定了眼前纤细的少年,看到他安静地点点头,有点害羞地微微缩到烛台切身后。

 

“长谷部君,说来话长啊。”烛台切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让他安心“首先,我们要偷偷离开这里,找个说话的好地方。”



tbc



——————————————————————————

主命在第二次顽强挣扎下终于成功上线:“我长谷部,终于回来啦,可爱的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是本丸净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后面还有很多我想写到的刀剑。但虐的大部分都发生在过去。我认为不揭开过去的伤疤,不流出伤口里的脓,就没办法痊愈呢。

十章过去了,从开始走到现在的婶婶也真了不起呢,摸头表扬,很乖哦,想让太郎和他玩举高高。也很感谢喜欢这篇文的大家不嫌弃po的渣文笔~

下章会出场一把疯刀……可以猜猜是谁(*/ω\*)

评论(31)

热度(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