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十一)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上章和隔壁的小甜饼吃饱了吗?吃饱了我们继续搞事咯

本章含大量玻璃渣回忆杀,包莺向内容,请注意避雷




“长谷部啊……”那个男人用手背拍了拍半跪着脸上毫无表情的长谷部“你真是我最忠心耿耿的下属。可能连我养的狗也没办法和你比了。”

 

长谷部只是更低地低下头,应了一声“是。”

 

长谷部走过长长的走廊,本丸寂静得可怕。偶尔有附近的短刀听到他的脚步声,都会吓得躲起来发抖。

 

他停在了粟田口一家的庭院前。

 

“滚啊!”留着泪的乱一边发抖,一边捡起地上的小石子往面无表情的长谷部扔过“不要过来!不要带走一期哥!”

 

他不是更小的秋田、前田,他看到每次一期哥在夜晚的陪侍后回来会被折磨成什么样子。无尽的噩梦,梦魇中卑微的恳求,被践踏的尊严和作为刀剑的意义……

 

乱没办法不讨厌长谷部。

 

像报丧的乌鸦。

 

石子扔中了长谷部的肩膀,还有一颗擦着他的额头而过,砸出了一个伤口。但长谷部一动不动,也没有躲,只是机械地对着屋内宣布事实“审神者召唤一期殿今晚作陪侍工作。”

 

长谷部转身离开,屋内传来短刀们哭泣的声音。这是本丸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人们忘记了,乌鸦也只是被死亡吸引而来,而非他们的到来引发死亡。

 

 

 

看到过这个本丸里付丧神们最不堪的一面最多的刀剑,就是长谷部了。

 

当大家都暗地里咒骂长谷部是叛徒,是走狗,却没有想到,终有一天,竟然是报丧的乌鸦拯救了他们。

 

 

由于忠心耿耿一丝不苟完成主命,总是出色地完成任务,长谷部得到了前审神者最大的信任,他的活动自由是本丸里最高的。无论是出阵排阵,演练场,合战场等,前审神者也都给予长谷部权利去安排。

 

无数的日夜,小心翼翼积少成多地收集了众多罪证的证物袋,长谷部交给了和他“最不对付”的小酒鬼不动行光,前审神者最想不到的人选。

 

当审神者感应到不动行光强行切断他的灵力输送并发现他已经逃离本丸的时候,前审理所当然放心地把追捕工作交给了长谷部。

 

他们最终成功了,不动行光成功带着长谷部长时间以来收集的所有罪证去时之政府进行举报。

 

而在那之前,抓不到不动行光而暴怒地惩罚本丸里的刀剑男士的前审神者,正愤怒地打算折断所有近日和不动行光说过话的刀剑。

 

前审神者拿着太鼓钟贞宗的本体,正要用它作为处刑的工具砍开倔强地瞪着他却浑身发抖的付丧神。

 

长谷部却突然从前审身边冲出,毫无预兆地挡下了这一击,碎刀。

 

完成了使命的乌鸦,成为最后的哀鸣。

 

对一把主命的刀来说,无论是背叛主人,还是被主人背叛,都会异常艰难痛苦。到底,究竟长谷部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在本丸里被众叛亲离,依然孤独而坚持地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直到最后的呢?

 

他那双眼背后,一直是怎样的心情注视着一切?

 

本丸里的付丧神大都对长谷部闭口不谈,是因为对他的感觉太复杂。

 

他像是帮凶,甚至他曾经在前主的命令下和他一起侵犯过其他的刀剑,也曾执行过刀解同僚的命令;但他也是使本丸最终从地狱解脱的英雄。长谷部像是非常清楚自己的宿命,选择在毁灭黑暗的同时和黑暗一起在黎明中彻底消失。

 

 

烛台切感谢他救了贞酱,但他也没法忘记曾经的长谷部和前主是怎么一起夜伽大俱利伽罗的痛苦。

 

他不知道,这个本丸里的付丧神,能否接受这个崭新的长谷部。

 

 

 

烛台切和长谷部一直在长谈,而中途祭就在烛台切拜托下跟着山姥切出去帮忙晾衣服了。他感觉到山姥切看到长谷部时一瞬间的僵硬,这种熟悉的反应是他曾经见到那个恶魔时候的第一反应。深入骨髓难以改变。

 

看到心不在焉的山姥切国广,祭犹豫了一下,还是小心翼翼地隔着斗篷轻轻摸了摸山姥切的头。

 

“嗯……您……在害怕吗?”

“身为仿品的我,你又何必在意。”山姥切只是撇开头。

“我也是……”祭顿了顿,组织语言“没有人要的孩子,他们都这么说。但是现在陆奥守殿下,鹤丸殿下,太郎殿下他们……”他顿了顿“他们都说我很重要了。所以山姥切一定比我好,比我重要。”

“……”山姥切拉了拉低斗篷,没有说话。在祭以为他不会回话的时候,他突然说“你不是没人要的孩子!不要再这么说了。”

“……嗯。”祭呆呆地点点头。

 

等他们回去的时候,烛台切已经去准备晚饭了,屋内只有陷入沉思的长谷部一人。看到他们回来,长谷部笑着亲切地对少年说“主,您回来了,辛苦您了。”

 

祭摇了摇头,涨红了脸。

 

“刚才我和烛台切谈过了,现在也大概了解这个本丸的状况。通过讨论,我们觉得的确现在不是最适当的时机让我常伴您身边,这样比较容易激发好不容易安抚了一些下来的刀剑们的敏感神经。我也听说了宗三的情况比较危险,所以我决定主动去拜访左文字一家,看看能不能取得一些突破。这段时间没办法常伴您身侧保护您,我深感惭愧,也请主日后定要好好惩罚我才行。”

 

听到宗三的名字,少年下意识地瞳孔收缩身体绷紧。

 

“下一次见面,我保证让宗三再也不会伤害您了……他身上发生过很多不好的事情,而之前的长谷部也需要承担部分责任。我认为,我可以帮忙解开他的心结。”长谷部苦笑着说。

 

少年点点头,没有说话。

 

“主……真是。”长谷部了解到这个本丸有多么棘手,他看着眼前温柔而略微怯弱的少年却有勇气去承担了这么多的黑暗和痛苦,心里泛起不是滋味的心酸“辛苦您了。我想,这里所有的刀剑都亏欠您,那么,请容许我先替他们提前感谢您……”长谷部一个长久的土下座,额头紧贴地板。

 

祭摇着头,慌乱地扶起他“不是的……你们救了我……没有这个本丸我早就被……”他抖了抖,没有继续说。

早就作为玩具被玩坏,卑微地死去。

 

“无论如何,从今往后只要是您的命令,我长谷部无论粉身碎骨都会为您完成。”这是一个男人的承诺。

 

 

 

“那么,请您在屋内稍等片刻,等会会有人来接您去餐厅。”

长谷部走后,祭坐在带着黄昏余光的和室里,突然觉得很空荡荡。昨天,太郎在的时候,明明觉得整个屋子都被填满了。

他忍不住笑了笑,那是因为太郎太高大了吧。

 

“……你在哪里?”

“喂?是大包平吗?”

“大包平,你在哪里呀?”

 

祭可以听到有人在附近徘徊着,在找着什么人。他犹豫了一下,想起长谷部走之前让他在屋内不要出去,他只是扒在窗边,探出头偷偷看一下是谁。

 

抹茶色头发的付丧神正在附近寻找着什么,不知道是物还是人。若说是人的话,为何他弯下身对着回廊下空无一人的地方呼唤,甚至连坐垫也要掀开查看?

 

“啊。”

 

糟糕,目光对上了!祭捂住嘴坐下来企图躲起来。明明今天大家才告诉过他本丸里还有很多危险的付丧神,千万不要单独招惹他们的。

 

“是堀川吗?你躲在这里做什么呀?”莺丸微笑着趴在窗边看着蹲下的少年的后脑勺“你有见过大包平吗?我在找他哦。”

 

祭摇了摇头,迟疑了一下,他抬头看。绿色头发的付丧神有着非常温和的眼睛,看起来十分无害。

 

“我不是堀川……”他鼓起勇气尝试小声搭话。

 

“啊抱歉,刚才认错了。那么,物吉,你在这里做什么呀?你有看到大包平吗?”付丧神非常好脾气地道歉并且又问了一次同样的问题。

 

“我也不是……”祭看着眼前付丧神的眼神,突然意识到什么,他犹豫了一下问“请问,您是谁?大包平是谁?”

 

“你在说什么呢,睡糊涂了吗?我是莺丸啊。大包平他啊,个子很高,非常厉害,但是却经常做蠢事。”茶色头发的付丧神温和地说“他有着红色的头发,你有见过他吗?刚才他还在的,一瞬间我就找不到他了。要是他在我不在的时候又做了什么蠢事惹了麻烦那就不好了呢。”

 

犹豫再三,祭想了想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一直在努力,也许他也可以更努力为这个本丸的刀剑做些什么。“我……帮您一起找吧。”

 

“真的吗?真是太感谢了,浦岛。”莺丸弯起他温柔的双眸“下次来,我一定请你吃好吃的茶点。”

 

 

 

“您是怎么和大包平殿走散的呢?”

 

“他啊,太折腾。一直说要和三日月还有数珠丸争论什么谁比较强之类的,在我泡茶的功夫就跑得不见人影了呢。”他们沿着灌木丛一直在翻找大包平的所在。莺丸似乎不能认出审神者是谁,但是脾气却非常温和。

 

少年觉得有哪里不对,心中一直觉得有一股违和感,但他一时间想不出来是什么。他看着一直认真翻找的莺丸,也非常认真地帮忙。当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沿着树丛走了很远,到达了庭院的另一片他未曾踏足的区域了。

 

心中泛起的不安和违和感,突然让他打了个冷颤。他想起有什么违和了。

 

今天药研给他看过本丸的刀帐。本丸,根本从来都没有过大包平这把刀。

 

那么,眼前的莺丸不是骗子的话,那他就是彻头彻尾脑子不清醒的疯子。

 

“鲶尾,你怎么啦?突然停下。是找到大包平了吗?”莺丸转过头来温柔地问。

 

祭咽了咽唾沫,忍住越发不安的心跳,对着莺丸摇了摇头。

 

“你怎么会在这里……?”身后漆黑的和室内传来了一把略带慌张的声音“莺丸殿,您怎么把审神者带过来了!快把他带回去!”

 

那把声音恶狠狠地对祭说“快滚!马上!现在就马上消失!”那把内强中干的声音似乎很着急,在害怕着什么。

 

“哎呀,你们吵架了吗?这样可不行啊。”莺丸看起来像很苦恼的样子“真是的,大包平到底去了哪里啊。”

 

 

“哎呀,看看我在这里发现了什么?”一把让祭从骨子里渗出冰冷恐惧的声音从另一个方向传来“这可是……审神者大人啊?”

 

祭知道自己现在应该尝试跑,但是他发现因为恐惧脚一直在发抖,无法动弹。他侧过身,看到那名披着白色外套的付丧神一步一步像猎豹走向手到擒来的猎物一样的步伐走过来。

 

“这真是,刚好呢。既然来了,就进我和弟弟的屋里坐一会怎样?”他冰冷的手摸上审神者颤抖着不敢动弹的脸颊。他微笑着侧过头对莺丸说“抱歉了莺丸殿,今天我们兄弟也没看到大包平。或者他去演练场那边了吧?”

 

莺丸微笑着拍手说“原来是这样,我去找他。谢谢您了,江雪殿和宗三殿。”

 

“您不必在意呢。”髭切捂住了审神者的嘴,阻止他发出声音“莺丸他从那时候开始脑子就有问题了,永远记错谁。不过对他来说,疯了倒是轻松了吧?”

 

“相比于他,弟弟丸和我更需要您的帮助呢。”

 

“兄长……请不要……”

 

“说什么呢薄绿?”髭切把颤抖的审神者抱入漆黑的房间当中,房门缓缓从他们身后闭拢,不透一丝光芒“你需要好好治疗呀,你看,哥哥就把你的药拿进来了。”

 

他微笑着,对床榻上因为暗堕诅咒,已经长出了一对怪物般犄角的膝丸说“如果用三日月他们用过的那种方法还不凑效的话,哥哥把他的肉一片一片剜下来给你吃了,翠丸就会治愈了吧?”



tbc

——————————————————

hsb真是很神奇的刀,无论130,230,300还是400我都出过他;无论all150,5665,all950我也出过他……反正他无处不在,我当这是主命雷达的强大了XD


我好喜欢的源氏重宝出场了,还有心爱的莺丸……搞事倒计时。



评论(2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