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今天也想做个好梦(一、未传达的家书)

第一个梦的故事,还是献给本丸的刀剑。下一章开始审神者正式接客就是别的本丸的故事啦XD

前文设定请看序



一、未传达的家书



父女安顿下来后,已经过去了3天。

 

本丸的大家都非常亲切,也有看到藏马就像受了什么天大委屈突然呜呜大哭着扑过来的短刀。像日本号,次郎和不动那几个大小酒鬼在欢迎会上就抓住了偷溜不成的藏马喝了个痛快。

 

总体上,大家非常高兴藏马可以继任雪乃的本丸。

 

在可靠的刀剑男士们的协助下,本丸的日常恢复到了正轨。

 

另外因为绫子的到来,日常内番工作增加了一项“保育员”,排班表上这项甚至被圈了起来画上可爱的小花花。这项工作获得了所有刀剑的欢迎和期待。

 

“藏马大人,您今天要开始工作了吗?”今天担任近侍工作的是堀川,为了能使藏马更快地上手,最近的近侍都安排了非常可靠的刀来担任。

 

“是的。但可能在正式工作之前,需要有事情麻烦你们帮忙。”藏马有点头疼地翻看着妻子留下的手帐,旁边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灵力运用的一些公式技巧。

 

“我的特殊能力是造梦。但目前来说我都只接受过理论上的培训。所以在真正开始工作之前,我想找一位勇士来帮我做一下实验小白鼠,哈哈。”藏马颇为不好意思地挠着头说。

 

“造梦啊…”堀川想了想“我有一个想法,或者本丸里有个人很适合呢…”

 

“是长谷部君吗?”藏马轻轻苦笑了一下。

 

“是的…您还真是很了解我们啊。”堀川摸了摸头“雪乃大人是不是平时经常在信里说我们的坏话啊?”

 

“哈哈,堀川的话可是给我非常可靠这样的印象呢。”藏马打哈哈过去了“我猜是长谷部君,是因为他还在惩罚着自己不肯出来啊。”

 

从雪乃过世后,长谷部就停止了进食,也不肯手入。所以在没有办法下,大家也暂时暂停派他出阵。藏马到来了三天,长谷部也仅是传达了没有脸面见藏马大人这样的信息,至今没有见面。

 

“我明白的,他是那次的队长吧?”藏马叹了叹气“去吧,去找他过来。这次就说是‘主命’好了。”

 

 

 

 

 

长谷部低着头,双拳紧握,以罪人的姿态跪坐着在书房里等着藏马的到来。

 

“罪臣…长谷部见过藏马大人。请藏马大人下达让我自行刀解的命令。”没等进房间的藏马开口说话,长谷部就深深地土下座,额头贴着地板对藏马请罪。他背上受了伤的伤口也就裸露了出来,看得出是故意不作处理的。

 

真难搞啊。

 

“不是不行。但我想拜托长谷部君帮我做一件事,完成后长谷部君如果还是坚持想刀解,不再侍奉新主人,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您请说…”长谷部似是有所意外地抬眼看了一下面容温和的新主人。

 

“来帮忙和我一起做个梦吧。”

 

 

 

 

藏马再三对着图鉴确认阵法无误,让长谷部坐了进去,输入灵力启动了阵法。长谷部很快就靠在身侧的靠枕上沉沉睡去。

 

藏马轻轻阖上眼睑,也靠在一旁的枕头一同进入了梦乡。

 

 

 

 

“长谷部君…长谷部君!你在发什么呆呢?”

雪乃带着一群短刀,正准备在本丸各个地方挂上晴天娃娃,祈祷明天天晴,他们可以顺利出阵。雪乃穿着最稀疏平常的巫女服叉着腰在长谷部眼前挥着手掌。

 

“啊…主殿。抱歉,我马上帮忙。”长谷部好像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但稍微一顿便不再想下去了。

 

歌仙和山姥切正抱着洗好的衣服走在长廊上,很险地躲过了正好追逐打闹跑过的今剑和鲶尾。

 

“不要在走廊上跑步!”长谷部板起脸严肃地大声对远处的短刀训话,远远传来他们稀稀拉拉说“是~”的声音。三日月和莺丸坐在一旁喝茶。明显又在田当番的时候偷懒了。然后马上小狐丸就要拿着油豆腐过去加入他们…

 

等等,为什么我会知道呢?

 

长谷部疑虑地皱眉,转角处端着油豆腐的小狐丸果然出现了。

 

巧合吧,他们总是在这个时间偷懒。

 

长谷部帮着雪乃把晴天娃娃都挂好了。

 

 

 

“雪乃大人,您在写信给藏马大人吗?”午后,雪乃在书房里看着平板电脑里藏马录制的一段绫子唱歌跑调的视频,她懒洋洋地一遍在手账本上记录着什么,一边伸手在旁边的袋子拿出一大团毛线在整理。

 

“不是,绫子下个月就满2岁了,我在给她准备生日礼物。”雪乃笑了笑,活泼的面容染上母亲特有的稳重和温柔。“要给她和藏马惊喜,长谷部君不可以说出去哦!特别是鹤丸那些大嘴巴,千万不能说漏嘴了。”

 

随着战况紧张,本丸的资源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明天的出阵危险性很高,但完成任务后可以得到非常丰厚的奖励。本丸里已经有很多轻伤甚至中伤的刀剑因为资源不足的缘故都推拒着手入,这让雪乃非常心疼和难过。而露出这么轻松幸福笑容的雪乃,长谷部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了。

 

“我明白了,雪乃大人。”长谷部十分稳重地应答。

 

下午是明日出阵的作戦会议,一番队队长长谷部派发着相关的阵图和资料。由于是全新没有去过的难度很高的新地图,队员的刀种选择下雪乃非常头疼。经过慎重考虑,她较为均衡地选择了打胁短太刀大太和枪的组合。长谷部下意识地有一种想张口阻止的冲动,他怪异地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吗?没有的话都好好回去准备吧,明早一早出发。”雪乃合上作战计划笔记本,微笑着对屋内的刀剑们说道。

 

不对,一期一振应该还有事情,不能走。

 

“啊,一期,麻烦等一下。等会帮忙把这个拿到门口给邮差好吗?”雪乃拿出一封家书递给一期一振。

 

我为什么会知道?长谷部茫然地看着面前的一幕。

 

下午还有着下雨迹象的天空却在黄昏时非常晴朗,看起来明天也会是好天气。空气中传来炸天妇罗和味增汤的香味,手合结束的同田贯和山伏脱下了上衣在擦汗,被他呵斥着不能在主公面前不雅,他拿了路过的鸣狐手上洗好的外套扔了过去给他们换上再去吃饭……

 

一切都按部就班,像是写好的无法更改的剧本。

 

天气为什么这么好啊?

 

下雨就好了。最好是倾盆大雨,连视觉都受到影响的大雨……

 

长谷部突然有这个念头。内心疯长的不安让他无法思考这种疯狂的想法是怎么来的,他想违抗主命,他想阻止明天的出阵,他觉得刀柄隐隐发烫着叫嚣着要撕裂着这诡异的平凡温馨的本丸日常。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天气非得这么好啊?

 

为什么明天要出阵啊?

 

我眼前是不是有锋利的刀刃无法触及斩裂的敌人啊?

 

 

醒醒啊,你。

 

长谷部突然站在庭院中间泪流满面。

 

你们这些无忧无虑的刀剑,在走廊上奔跑,坐在树下看书,在内番的时候偷懒,偷吃点心……你们知不知道,明天你们就要失去主公了啊?知不知道这样温馨和平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啊?

 

去保护她,阻止她啊!

 

 

 

一期一振把家书递给邮差,恭敬地微微一鞠躬,从邮差手里接过了一封藏马寄过来的家书。

 

忙着准备明天出阵事宜的雪乃,在晚上收到的时候把它暂时先放到了书桌上,用她织毛衣的编织器压住了,等着明天出阵回来后再好好看。

 

长谷部被推着走着,无法控制身体。他重温着这残忍而又温暖的和他们主公相处的最后一天的日常。这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没法改变过去……

 

“长谷部君,这几天真是辛苦你了。”在晚上休息前,近侍长谷部也正准备结束工作,雪乃拍了拍他的肩膀“你的工作能力真是太可靠了,没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处理本丸这么多的事情。以后有机会真想让你见见藏马和绫子,告诉他们你有多可靠。非常努力地工作,勤恳地支持着什么都不懂的我的所有努力和决定,有你在陪伴的话,绫子也肯定会成为一位了不起的女性。”雪乃神色温柔地抚摸着相框中她怀抱中的小姑娘。

 

“真想有一天一家人可以生活在一起,和藏马、绫子还有本丸的大家。到时候肯定会很幸福的吧?”

 

不是的……雪乃大人……如果您不在了……这一切就都……

 

“为了必须要做的事而努力,为了所有人的幸福而奋斗,真是很幸福啊。即使暂时地分别,但是内心不会觉得寂寞。而且,总有一天可以做到的吧?”雪乃温柔地抚摸那件未完成的毛衣。

 

“雪乃她,从来没有迷茫过啊。”不知何时,一脸眷恋温和的藏马站在了长谷部的身旁,手停在她低头查看毛衣的头顶上方。“再来一次,无数次,即使知道会有危险,还是会去做的。我了解她哦,就像她也了解你。”

 

“这不是任何人的错,长谷部。她只是……先一步去那个地方等我们了。”藏马低头看着她弄得乱七八糟的毛线,苦笑着她完全没有编织的天分,但还是非常的努力。

 

“我和她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哦,比如说没有人监督的话或者就会偷懒,不知道努力的方向的话或者可能弄巧成拙。”藏马努力让自己不要去看梦境里那张温和的面容,他扭过头对长谷部说“所以很需要长谷部君帮助我,还有绫子。她长大后肯定会很想知道妈妈是怎样的人,如果是一直照顾着妈妈的长谷部君说的话,她肯定会听,也肯定会信。我一个人可能做不好所有的工作,所以,长谷部君可以帮助我吗?”

 

“……我这样无能的刀剑……连主人也没办法守护好……真的有资格吗?”

 

藏马轻轻闭上眼睛阻止湿润的眼眶翻腾,他拍了拍长谷部的肩膀“有的,长谷部君最有资格了。毕竟,你可是绫子的教父的人选啊。”

 

那封最后的家书,提到了绫子生日的时候想让她见一见本丸里在她还在肚子里就照顾过她的刀剑们。而且她提到想让最可靠最合适的长谷部君做绫子的教父。

 

“我很赞同你的想法。”那封藏马没来得及寄出的信里他写道“不知道你准备了什么礼物给绫子,但千万不要织毛衣。上年圣诞节你织给我的围巾,上班的时候同事问我早上是不是被狗袭击过,怎么围巾都被咬坏了,请准备礼物的时候充分考虑好天赋,拜托了,绫子喜欢漂亮的东西……”

 

什么啊,这次的毛衣织得真好,好在吐槽没来得及给她看到呢……

 

“我明白了……我长谷部,一定会保护藏马大人和绫子大人,这次,绝对不会让你们受到伤害。”哭得像个孩子一样的长谷部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声音对藏马郑重地承诺。

 

 

 

 

 

睁开眼睛后的长谷部,发现他还靠在枕头上。他抹了抹脸上的泪水,脱下了外套,走到对面还靠在靠枕上没有醒来的藏马披了上去。

 

“谢谢您……”他低声说“真是一个很好的梦。”

 

 

 

藏马醒来的时候伸了一个懒腰,看到堀川跪坐在旁边微笑着等他差点吓得跳起来,一动,肩膀上的外套就掉了下来。

 

“啊,这个……”堀川看着藏马身上的外套“看来治疗很顺利呢?长谷部君醒来后就自己乖乖去手入室了,不过药研好像拒绝给他加速符,他现在还在里面出不来。”堀川微笑着说“不过这样给主人和其他伙伴添麻烦的刀,真是不应该太仁慈。我觉得您应该把他派去远征个一个月,您觉得呢?”

 

觉得堀川微笑中透露着mmp的笑容稍微有点毛骨悚然,藏马笑着摆摆手“不用这样,只要暂时不安排他近侍的工作就够狠的了吧?哈哈。看来大家都很关心他啊,感情真好呢。”

 

 

“啊……绫子大人!”门外跌跌撞撞跑进来的小姑娘非常灵活准确地扑到了她的爸爸的怀里,让后面因为身高太高而稍微显得不太灵活的岩融差点撞到了脑袋。

 

“爸爸!!你看!”绫子漂亮的小脸上却变得像小花猫一样,手上握着的唇膏就是罪魁祸首“化妆妆,漂亮!”

 

“说了不能拿妈妈的化妆品乱涂乱画呀,小笨蛋。”藏马温柔地抱起他的女儿拿袖子给她擦脸上的胭脂“那是长大了才可以用的,不然魔法不会生效。”

 

“啊对不起藏马大人……”岩融挠了挠头“绫子大人太灵活了,我根本阻止不了她……”

 

“哈哈哈,她可是非常有活力的哦,看来要安排机动比较高的刀剑了呢。不过我觉得她很喜欢你,和你玩得很开心,希望不会给你造成麻烦。”他看着绫子红扑扑的兴奋的小脸说道。

 

“我也很喜欢绫子大人,没关系的。”

 

一期一振进屋的时候就看到一屋子的男人对着玩累了在藏马怀里睡着了的小姑娘满眼“好可爱我是不是看到了天使”的表情,无奈地笑了笑。

 

“藏马大人,那封信,当时雪乃大人没来得及看……清光刚才在打扫的时候在书桌上发现了,我觉得还是交给您处理毕竟好。”一期一振递过那封雪乃没来得及看的最后一封家书。

 

“这个啊,没关系。想传达的东西,一早就传达到了。我们可是心意相通的啊。”藏马微笑着接过那封信,珍而重之地收入怀中,和他熟睡的宝贝儿放在一起。

 

“她也会对我有信心的,可以做好审神者这件事上。她肯定会支持我。”他用非常轻的声音对自己说着。

 

 

未传达的家书end

——————————————————————

下章正式开张的审神者要迎来第一位暗黑本丸出来的刀剑,他,到底是谁呢?(棒读)

写温暖的雪乃妈妈很开心,虽然后面妈妈出场就很少了。

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个叔叔男审,非常好的爸爸哦!

绫子笔芯( ´ ▽ ` )ノ❤最喜欢爸爸!~

评论(9)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