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十六)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本章冲田组出没,回归剧情,回忆杀注意


——————————————————————————


“主殿……吾恳求您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太郎待祭稍微平静了一些后,充满担忧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怀里的少年。

 

祭低下头摇了摇,只是过了很久后轻声说:“明石国行殿很快会醒来,他不会有事了。”

 

“目前不能告诉吾吗……”太郎微微苦笑“那至少让吾照顾您吧,若您信任的话……”

 

祭紧紧地拽着太郎的袖子,沉默不语。

 

 

萤丸和躲藏的国俊已经一脸不可思议的惊喜接近正揉着眼睛迷迷糊糊醒过来的国行,哇地一声哭出来扑到了他身上。国行一脸迷糊的惊喜,伸出微微颤抖的双手抚摸在他们的头顶。没有异样的感觉,毛茸茸的头发散发着温暖。

 

他紧紧地抱住了萤丸和国俊,来到这个本丸以后的第一次。

 

“哎呀……真是好麻烦啊。哭泣什么的,监护人可不知道怎么哄啊……”国行一脸无奈地笑着,却和怀里的萤丸国行一起流下了泪水。

 

祭静静地看着他们,手中加大了拽紧太郎袖子的力度。

 

就这样就很好。国行是一把非常温柔的刀。

 

鹤丸被留下来等待来派的刀们情绪平复下来后商量之前约定好的事情,而烛台切和太郎则护送着审神者回房间。

 

“主殿,经过讨论,我们认为现在为了您的安全,必须无时无刻都要有至少一把刀在您身边守卫。”烛台切严肃地对祭说“但由于我们人手不足,藤四郎家族的刀大多抵挡不住太刀或者高练度刀的攻击,可能锻造新刀的进度需要加快,您可以帮助我们吗?”

 

牵着少年的太郎低下头担忧地看着他的主殿。

 

“没问题的……”祭扯起嘴角露出一个讨好的微笑看着太郎担忧的目光“我可以做到。”

 

“主殿……”太郎蹲下身来与祭视线齐平,认真地注视着他的双眼说道:“吾等是对您有所请求,即使您有一丝不愿意,吾也不希望勉强了您。即使您再怎么拒绝吾,吾都不会背弃所言。”

 

被那双金色的瞳孔溢满的认真所感染,少年眼内的不安和虚假迎合的微笑略为退散,他像小鸡啄米一样点头“我明白……太郎殿,请让我帮忙。”

 

太郎嘴角微微勾起,手掌不自觉地摸了摸少年的头。

 

烛台切有一种略为怪异的感觉,他来回打量了审神者和太郎之间,最后告诉自己没什么异常的,把这种诡异的感觉摆脱了。日后意识到的话,他就会恍然大悟,这就是所谓的闪瞎狗眼。

 


在用过午餐后,太郎认真检查了祭的腿伤有没有好转,并且按照药研的吩咐重新上药。烛台切则拿过附有祭灵力的小纸人作为替代,一脸严肃地准备去锻刀房打造新刀。

 

他放下材料,贴上小纸人。

 

1:30:00

 

烛台切算了一下目前本丸缺少的打刀,叹了一口气……要是这是缺少的那把的话,那又得给这个本丸带来一轮新的冲击。

 

他想了想,没有贴上加速符,而是走向了新选组的部屋,去找加州清光。

 

 

 

作为最渴望主人宠爱的一把刀,加州清光却意外地不为前审神者喜爱,甚至不曾召他侍寝,可谓天意弄人。这对他来说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但讽刺的是,前主对他的同僚,冲田总司的另一把打刀大和守安定却“喜爱有加”。

 

大和守来到这个本丸的时候,已经是本丸最黑暗的时期。他锻造出来当天,就看到了疯狂的长僧弥大哥,神志不清的和泉守和满脸阴霾毫无笑容的堀川。

 

加州清光无奈地看着他“你啊,来得这么晚。真是笨蛋啊,不如不要来啊。”

 

“这里,可是地狱哦。”

 

而那时候笑着说“地狱也没关系,你等了我这么久肯定很寂寞吧?地狱的话我也可以用手中的利剑和总司的信念带你把地狱打个稀巴烂哦!”的大和守,根本不知道,未来他的刃尖将如何撕裂同伴的躯体,最终断裂在自己的胸膛。

 

审神者对有着强烈信仰,全心全意仰慕着冲田总司的大和守感到非常有意思。相对于肉体的控制,他尝试了另一种更可怕的方式。就是对大和守安定作精神洗脑。用灵力一点一点混入食物,用精神暗示的方式长期影响,挑拨付丧神之间的关系使他疑神疑鬼……

 

不知道从哪天开始,被成功洗脑的大和守就把前任审神者当成了冲田总司本人。

 

他提着被砍杀的小猫的尸体,笑眯眯地哼着歌路过,跟清光打招呼。

根据“总司”的命令,惩罚背叛的付丧神。

羞辱昔日他最尊敬的大哥长僧弥。

 

他的刀上沾满了同伴的鲜血。

 

比起长谷部,更让本丸的付丧神厌恶的名副其实的走狗和刽子手。

清光只能看着,他最熟悉的挚友离他越来越远,有一天走到无法再接近的一头。

 

“清光,你总是不听话。”他笑着说,满足地摸着男人给他绑上的头绳,那是恶趣味的女孩子的发饰。“冲田君都不喜欢你了,你要我帮你的忙打扮一下吗?”

 

清光看着自己斑驳的指甲,黯淡无光的本体,扯了扯嘴角。

 

那个人类,杀死了大和守安定,玷污了冲田总司。

这比让他无数次经历重温断裂在池田屋那一幕,可恶一百倍。

 

 

后来前审神者被带走,伤心欲绝的大和守安定被留下来。失心疯的他没有被治疗的希望,政府把他留下来交给本丸的刀剑自行处置。

 

在大家还没讨论出来究竟要不要刀解大和守安定的时候,他已经跟随“总司”,切腹了断。

 

当然,刀是无法“切腹”折断的。

 

但那是大和守安定对加州清光的请求。

 

“清光……求求你……我要追随冲田君……”大和守眼神空洞地摇着红衣付丧神的裤腿“帮我……”

这是大和守对清光的第一个也是唯一的请求。

 

加州清光答应了。

 

他站在跪在地上的大和守身后,手握本体,像冲田总司处理过的无数的叛徒那样,在大和守切腹的一瞬干净利落地砍下他的头颅。

 

“人头落地……去死吧。”哭着的清光发泄一般对着挚友的尸体大喊“笨蛋!!笨蛋!!!骗子!!!”

 

庭院的落雪渐渐盖住了血迹,只剩下一柄断刃。

 

世间再无回音。

 

 

 

加州清光坐在部屋的走廊外,在阳光下查看着自己斑驳残破的指甲。

 手腕上绑着一根女孩子款式的发带。


烛台切正想走过去的时候,一把让人背脊生寒的声音喊道“慢着。”

 

他转头一看,是手握在刀柄上作出准备拔刀姿势的,眼眸漆黑的堀川国广。


tbc

——————————————————

番外的糖吃满足了吧?我们回归剧情啦♪( ´▽`)

大家还记得之前埋的大和守是走狗的伏笔吗……估计都忘了吧……嘤嘤

评论(19)

热度(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