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鹤一期】一期一会(上)

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ro

 七夕贺文,大家七夕快乐

 

 ——————————————————————————


公园的休息区在炎热的周末也非常火爆,小孩子们在草地上愉快地做游戏。刚搬过来附近的粟田口家最大的孩子一期一振正在树荫下踌躇地看着远处嬉闹的孩子,一副想加入又有点害羞的模样。

 

在一期第五次迈出脚步又收回的时候,一个温和又苍老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不要怕,我想你会和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

一期一振转过头来,看到一位带着鸭舌帽的老人坐在公园椅上。虽然已经白发苍苍,但是还可以看到他眼神中的狭促和狡黠,仿佛岁月可以给予他苍老却带不走他的顽皮。他带着温和的笑意,静静地看着眼前只有5岁的小孩子,却像给大人说话一样给出中肯的建议“如果不知道怎么开始搭话比较好的话,不妨试试带着球过去邀请他们一起玩吧?”

 

“谢谢您。”从小被父母教育要对长辈有礼貌的一期一振像小大人一样对老爷爷鞠躬道谢。老人却像看到了什么特别好笑的东西一样爽朗地笑了出来“哈哈哈……真是有礼貌的孩子。我想我们没有见过面吧?”他的声音里带着一丝不容辨认的颤抖。

“是的,我是刚搬到附近的一期一振,粟田口家。”小男孩十分有礼貌地回答老人的问题“您是住在附近的爷爷吗?”

 

“是的。但我马上要走了。”老人笑着说。“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为了纪念这个美好的相遇,那么老爷子走之前送你一个礼物吧。”

 

老人扶着拐杖,从口袋里拿出一本笔记本,从里面拿出一张经过塑封的枫叶标本书签。

“我想你以后肯定会很喜欢植物,这个书签就送给你吧。”老人用布满皱纹的手递过枫叶标本。

 

“哇,可以吗?”一期一振瞪大了眼睛,看着金黄色的漂亮枫叶,开心地接过来。“但是您怎么觉得我会喜欢植物?”

 

“哈哈……小朋友,人生需要一些惊吓。要保持神秘感才好玩,你以后就知道了。”老人像是做了什么有趣的恶作剧,轻柔却慎重地摸了摸一期一振的小脑袋。

 

一期一振在他的鼓励下终于和其他孩子们愉快地玩到了一起,在黄昏回家之前,一期一振有礼貌地对坐在了树荫下一个下午的老爷爷道别。

 

“我要回家了,我会在这里再见到您吗?”

 

老人微笑着看着他,认真地说:“当然会。未来充满了惊吓。你让我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看到一期一振满脸疑惑的样子老人哈哈笑了,摇着头“算了,不说了。孩子,相信我,你会有很好的一生。你将来会遇到很爱你的人,他性格也许不太好,对你来说太跳脱了,经常气得你不行,又很爱恶作剧。但你要相信他非常长情。在吵架后会主动哄你,只要是你要求的他都会做到,他会在你所有的岁月里都没有缺席,尽管陪伴的方式可能有些新奇。最重要的是他会一直爱着你直到他生命的尽头,你一定要记得。”

 

一期一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要走了。”老人说着,拄着拐杖站了起来,似乎是很眷恋地看着眼前的孩子,记住他的模样,深深镌刻在心里。然后一期一振看着他一步一步地远离,黄昏的余晖给他铺上一层金色的温柔光辉,越来越模糊,最后消失在黄昏的街道里。

 

 

这是他们的相遇。

一期一振后来在日记这么写道。

当然,对他来说这是相遇。但对鹤丸先生来说,却是他们的离别。

他们曾经做过约定,不会让对方知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所以鹤丸国永遵守了他的诺言。

 

 

小时候的一期一振在那天后再也没有在公园见过那位老人。后来,一期一振上了国中,家里面也陆续添了几个弟弟,忙碌而温馨的充实日子让他几乎快不记得那个相遇了。

但那个漂亮的枫叶书签的确作为一个模糊的记忆提醒着他。

 

13岁的一期一振刚送完弟弟们到幼儿园,骑着单车在飘着樱花的街道上驰行。

 

单车的车轮在拐弯的时候被一颗突出路面的石头卡了一下,在一期一振反应过来之前单车就失控地往人行道侧翻了。

 

“唔……”一期一振扶着受伤的脚腕嘶嘶地轻声吸气,单车的链子在事故里掉了出来,车轮还骨碌碌地无辜打转。

 

一双温厚的大手递了过来扶起了受伤的一期一振。

 

“谢谢……”一期一振支撑着身体站起来,一跳一跳地到旁边坐下。脚腕应该是扭伤了。

 

“不用谢。”一位戴着鸭舌帽头发花白的中年人扶起了一期一振到一边休息,接着去蹲下查看他摔翻在一旁的单车“你休息一下,单车链子掉了,我可以很快帮你修好。”

 

“这样……会不会很麻烦您?”一期一振却看到男人非常熟练地帮他修起了自行车。

 

“啊,不会。我可是非常拿手哦!”男人用非常怀念而温和的声音说“毕竟家里坏了的东西都是我修的,我的爱人他除了自己专业的知识,动手能力这块可不强呢。”虽然是这么说,但是语气里浓浓的宠溺“当然,也是因为大部分东西弄坏的原因是我的错,哈哈,毕竟人生还是需要些惊吓呢。”

 

一期一振微微有些发愣,轻轻地嗯了一声。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这个陌生人的背影却有一种眼熟的感觉,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

 

应该是错觉吧?

 

“好了。”略带愉悦欢快的声音打断了一期一振的思考,男人把单车推到一期一振面前“已经修好了哦,是不是很快?怎样,脚还能动吗?”

 

“啊?嗯,是的!”一期一振扶着车站了起来“非常感谢您,我的脚没事,可以慢慢走。”他观察到男人有一双非常特别的眼睛。带着和他外表不相符的活力和年轻,非常的温柔。

 

“那个……恕我冒昧。”一期一振问到“我们是在哪里见过面吗?抱歉,我觉得您看起来有点面熟,很抱歉!”

 

男人扶着单车良久没有说话,他扶了扶帽檐最后说了一句“你猜?哈哈哈。”

 

“我叫鹤丸国永。”他对着一脸纳闷的小一期说道。“惊喜还是留在后面吧,我想你也许可以试试记下日记,或者我们会再见面呢?”

 

愣了没反应过来的一期一振,过了一会才有礼貌地说:“我叫一期一振,请您多多指教。”

 

“嗯,多多指教,一期君。”男人慎重地说。

 

不知不觉一期一振已经走到了校门口,鹤丸国永停了下来用非常怀念的目光看着学校。

“鹤丸先生,您曾经也是这里的学生?”一期一振好奇地问。

 

“啊,是啊。”鹤丸国永调皮地眨眼“我的过去,你的未来。”

 

在一期一振来不及表达出自己的疑问的时候,鹤丸国永摆了摆手“时间差不多了,我该走了。一期君,好好学习……哈哈,不用我说你也会的。那么,再见。”

 

一期一振推着单车进入校门往后看的时候,已经不见了鹤丸国永的身影。

 

 


晚上一期一振写日记的时候,记录下了和这个奇怪的陌生人相遇的事情。他突然想起了像是在哪里见过他,不过他马上笑着摇头否认了。

送给他枫叶的那位老人家,可是已经非常苍老了。今天遇到的这位鹤丸先生,看起来最多也就60左右的模样。

 

一期一振合上了日记本。

 

 

一期一振觉得有时候世事非常的奇妙,比如说他真的非常喜欢植物,在异常优异的成绩中考入了全国最好的大学的植物研究系。他有时候甚至在想,小时候遇到的那位老人是不是有预言的能力呢?或者是可以看到人擅长事情的能力?

 

那片枫叶成了一张他仿佛幸运符一样的珍藏。

 

 

“再次见到鹤丸先生,是在大学的图书馆里。”一期一振的日记里这么写道。“我当时在书架上怎样都找不到那本想要的植物图鉴,突然它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沿着递出书的手往上看,看到鹤丸先生带着狡黠的笑意对我比了一个‘嘘’的手势。我几乎一眼就认出他了,他更年轻了,看起来只有40岁上下,他浑身上下似乎都是秘密,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无法忽略。我像是在地上看到了糖果,不断地捡着,渐渐接近了抛低糖果的神秘人。”

 

“鹤丸先生请我到附近的咖啡馆坐下,他娴熟地挑了我平时最喜欢坐的角落,帮我点了我喜欢喝却经常不好意思点的草莓牛奶,他似乎很享受我的每一个受惊吓的表情,但是却什么都不说。像大海一样神秘,却带着惊喜的波浪。和他在一起的每一次见面,都像是剥开一颗不知道口味的水果糖。”

 

“一期君,这是我们第几次见面?”他托着腮打量着我,我却忍不住提出我的疑问“抱歉……鹤丸先生,您是不是比上次看起来更……”

 

“年轻了?”鹤丸喃喃自语“啊,是这样……你还不知道……原来已经到这个时候了啊。那下……上一次见到你,我有好好跟你做自我介绍吧?”

 

“是的。”一期一振点点头“非常感谢您上次帮我修好了单车。”

 

“啊……”鹤丸温和地笑了,带着一丝的落寞和不舍,和隐忍深晦地让一期无法解读的复杂“你啊,从前对动手能力这一块就不怎么行呢。”

 

真是太奇怪了。一期一振在日记里写道。鹤丸先生真是浑身上下都是秘密。难道他是传说中的妖怪吗?可以控制自己年纪和外貌的妖怪?

 

 

一期一振没想到,很快他又和鹤丸国永见面了。

他跟着导师到自然博物馆做专题研究,正对着防护框里的植物化石做记录的时候,鹤丸又出现了。

 

“这里有点不对哦。”他修长的手指点了点他笔记上的某处,并且详细地为他讲解了正确的知识。

 

“鹤丸先生是植物方面的专家?”一期一振钦佩地看着鹤丸国永。

“不是哦,不过我的爱人他是植物学上的专家权威,我只是耳濡目染罢了。他做研究的时候总喜欢对着他心爱的植物磕磕叨叨,我做梦可都忘不了。”鹤丸调皮地对一期一振眨眼,眼角的皱纹都带着深深的爱意。


“您肯定非常爱您的妻子。”一期一振愣了愣“我可以知道您妻子的名字吗?是哪位植物学家?我想拜读一下她的论文……”

 

“现在可不行啊,他现在还是个学生呢。”鹤丸忍不住揉了揉一期一振的头。

听着这种逻辑似乎有些混乱的话,一期一振却有着如直觉一般的话脱口而出

“鹤丸先生,您是妖怪吗?”

“哈哈哈……这可真是吓了我一跳,一期君。这样问,怪不得以后怎样都不肯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真是有点小丢人呢?”

一期却脸红地捂住了鹤丸的嘴

“请您小声一点,这里需要肃静,不然我们就要被赶出去了。”

 

一期一振吃着草莓圣代,听着鹤丸国永说了让他惊吓得雪糕融化了都没发觉的故事。

 

“鹤丸先生,是个时间旅行者。”一期的日记这么写道“我知道我不该相信,可是这么一来前后的事情都可以解释了。我见过鹤丸先生的未来,而鹤丸先生在他的过去,我的未来早就认识了我。他似乎对我非常非常的熟悉,却不愿意多说什么,因为他说有着神秘感才有趣,知道了未来发生什么相当于被剧透了,可一点意思都没有。”一期写日记的手停顿了一下“但是我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鹤丸先生和他肯定有着很多很多的故事。”

 

“他还说他不能控制自己时间跳跃,有时停留时间很长会有数年,有时会只有短短几个小时。”

 

“我原以为鹤丸先生会像前几次一样很快就消失,但是第二天我去上学的路上我又见到他了。他靠在我家门口附近的樱花树下,笑眯眯地对我招手。我就像是不能抗拒一个神秘的诱惑,也像走近了注定的故事路线,一次一次地靠近了鹤丸先生。”

 

“鹤丸先生像一位真正的绅士一样,给我说了很多有趣的见闻和故事,对待我在彬彬有礼的同时却又偶尔像控制不住自己一样来点无伤风雅的玩笑。像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人生就是需要一些惊吓,不然就太无聊了。但我觉得,能遇到这么神秘的鹤丸先生本身就是我人生中一个巨大的惊吓……也许是惊喜吧。”

 

“这么说也许很奇怪,但我觉得鹤丸先生看着我的眼神……像我是他什么珍贵的宝物一样。这么想也许有点自以为是,但是我是真的这么感觉到的。我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但是我不是很敢去求证。我决定明天的时候鼓起勇气去试探一下……”

 

“但是第二天,鹤丸先生没有再出现。我决定记录下我们每次相遇的时间,这一次,是36天。下一次见到鹤丸先生,轮到我给他惊吓了。”

 

 

一期一振珍而重之地把日记本放入抽屉里,发着呆地愣愣看着手里的枫叶书签。

难道那也是鹤丸先生?

 

 

再下一次的见面,是一期一振大学即将毕业的一年。早早决定升读研究生的一期一振不像其他忙着找工作的同学一样忙碌,更多的是泡在图书馆或者温室里做研究。

 

“哟,一期君。”鹤丸国永永远有着不一样的出场方式,他突然就从铺满了灰尘的档案室里拍着身上的灰咳嗽着走出来。但是一期一振却丝毫不觉得奇怪。因为鹤丸本身就是一个惊吓的代名词。

他泛起了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会心微笑。他过去轻轻帮忙拍着鹤丸身上的灰尘,看着又年轻了的鹤丸国永,轻轻给了他一个拥抱。

鹤丸似乎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又像松了一口气一样抱住了他。

“太好了,一期。我还以为这次跳跃后,我们还没有在一起呢。”

“所以……我真的是你的恋人?”证实了自己的猜想,满脸通红的一期一振咳嗽着推开了鹤丸“我……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鹤丸国永看起来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过了良久他才说“没想到……居然是一期你试探出来的,这可真是个巨大的惊吓……”他反应过来后摸着下巴说“哈哈,这么说,算不算是一期君先表白的呢?”

 

“您……您在胡说些什么!我回去了!”一期一振通红着脸拍了拍身上沾上的灰尘转身就走。

 

“唉唉,一期君不要生气嘛。我表白我表白,我最喜欢最喜欢一期君了,我们在一起吧?这辈子都绝对不要分开,这样行了嘛?”鹤丸带着玩笑般的嗓音却十分的认真。他拉着了一期一振的手,缓慢地和他十指相扣。

 

一期一振的耳后仿佛番茄一样通红,没有说话,却默认似的轻轻回握了一下他们相扣的手。

 

这一次鹤丸国永停留了2个月的时间。这一年,一期一振22岁,鹤丸国永35岁。

像普通的情侣一样,较为年长的鹤丸几乎从不拒绝一期一振的所有要求。一期一振觉得非常有趣,有时间觉得鹤丸国永对他的了解比自己还深,他生活中的每一个小习惯他都了解。他甚至对他家人数众多的弟弟们都非常了解,如数家珍。

 

“这种感觉非常的奇妙,他经历过了我未知的未来,而我也毫不怀疑我们会是非常合拍的一对恋人。但是,对着我说着他的过去的鹤丸先生会不会也感到很寂寞呢?因为对他来说,那些都是过去了,而他未来遇到的我会一次比一次对他陌生,直到完全不认识。这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他避免告诉我他的过去。直到最后一次真正的离别,都不知道,而怀抱着希望这样也许更幸福。现在的我明明觉得非常幸福,却忍不住这样感伤了起来。我想我,真正地爱上了鹤丸先生了。”

 

“早安,一期。”鹤丸微笑着等待着他的恋人,而像鼓起勇气下定了决心的一期一振来势汹汹地靠近他,差点吓了他一跳。而后熟悉却生涩的吻让鹤丸几乎颤抖起来。

 

这是一期一振的初吻。鹤丸忍着颤抖的手抱紧了怀里的恋人,加深了这个吻。

樱花在微风中飘舞,模糊了相爱恋人的面容。

那么,也许就是鹤丸的最后一个和一期一振的吻了。

 

tbc


下在今晚0点发,预祝大家七夕快乐~

希望大家可以多给我评论,评论是更新的动力,爱你们(>∀<*)ノ❤

评论(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