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弛

这里全是糖( ͡° ͜ʖ ͡°)

【黑暗本丸】救赎(二十二)

☆注意事项请先看序,以免踩雷,谢谢~


还是走剧情~

本章有出现私设的政府特殊番队注意。

————————————————————————

祭显然也是听到女孩的声音了,他有点困惑地抬头看了看面面相觑的付丧神们。“是……政府的大人们?”

 

“喂喂……除了抓捕那个人渣的时候,可从来没有来过政府的人啊。例行检查?听都没听过,会不会出问题?”烛台切有点担心地问太郎。

 

“现在这个情况不到我们考虑这个问题了,似乎是没有商量的余地。”太郎微微蹙眉“吾和主殿去看看政府的大人们所为何事,大抵是不会为难主殿的……”

 

“但会不会为难有暗堕倾向的付丧神?”烛台切显得十分担忧。

 

“烛台切君。”祭有点犹豫还是轻轻搭上了忧心忡忡的烛台切的肩膀“我会,保护大家的,嗯!”他自己也点了点头坚定了这个想法。屋内的付丧神相视苦笑,只能安抚地对着少年点头。

 

 

“已经过了三分钟了,钟灵大人,是否强行突入?”本丸外其中一位黑色军装的男子严谨地看着手上的秒表对高马尾女孩问道。

“再缓缓,不是还有两分钟吗?年轻人不要这么急躁。”她摆了摆手,但是眼睛一秒都没有离开过紧闭的大门,警惕地预想着几种不同的应对方案。至少目前以她的感知来说,里面提供灵力的人类还活着,不算太糟……也不好说,之前她不是没见过某些只是“活着”,却比死去更残酷的“保存”灵力提供者的方式。

 

“有脚步声。”代号钟灵的女孩左手轻轻搭上了隐藏在左腰的枪套。“两个人,其中一个是人类。另一个脚步声很沉稳,预计体型较为高大,没有暗堕气息。”她低声对剩余的人说,脸上却露出了非常平易近人的可爱微笑“你们收敛点,没有异常的话不要吓坏那个人类。”

 

祭和太郎打开了本丸的大门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笑眯眯的比祭还要矮小的军装女孩对他笑着挥挥手“嗨~这么久不出来,还以为你们出阵了不在家呢。例行检查~你好!”她飞快地扬了扬军官证“我们进去坐坐?”

 

没等祭反应过来,女孩就非常自然地迈进本丸,像是很好奇地左顾右盼。太郎警惕地看着这群政府的人,却不敢太轻举妄动。他感觉到他的一举一动都有无数警惕的眼睛在盯着他,仿佛如果他稍有什么危险的举动,他们就会马上作出反击。感觉到他们对审神者没有恶意,太郎强行忍着这种被监视的不适,只是守在了少年的身旁,看着看似无意轻松实质上实力深不可测的女孩跟他“聊家常”。

 

“啊,我刚才忘了看文件,你叫什么来着?”钟灵随意地问到。

“我叫……”对着人类下意识地祭想说出自己的真名,但突然想到之前狐之助的提醒,他把准备吐出口的话收回“我叫祭。您好,十分抱歉让您久等了。我就任以来还没有见过任何人类……”

 

“哦,这样啊……”女孩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你叫我钟灵就好。就是想和你聊一下,看看平时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对了,你方便在茶室准备些茶点我们在那里聊一下吗?如果你们本丸的烛台切有做什么消暑的茶点那就更好了,各个本丸的烛台切可都是大厨啊,哈哈~”

 

“当……当然。”祭有点紧张地点点头,虽然女孩看起来很平易近人,但是后面跟着的几个面无表情的军装男子让他觉得有些害怕……想起了以前那个男人的保镖,也是这样冷冰冰的,在他试图逃跑的时候把他像牲口一样抓住拖回去……

 

祭下意识抓紧了太郎的手。

 

钟灵看到了没有说些什么,只是用余光示意后面的同事不要靠太近了。她也可以观察到少年对本文的道路并不熟悉,好几次转弯的时候都是身旁的太郎领着的。根据现有的信息,钟灵已经对发生的状况猜测到了八九成,她不动声色地思考着合适的处理方案。

 

当他们快到会客室的时候,出现了出乎他们意料的人。

 

三日月宗近为首的三条家刀们,除了已碎刀的石切丸和身体尚未完全恢复的岩融,都在静静地等候着他们。

 

太郎忍着护在祭身前的冲动,这个时候不是展现本丸矛盾的时候,他不想冒险让政府的人知道真实情况。

虽然太郎的内心有一把声音在质问他“难道主殿不是在政府的庇护下更加安全吗?难道你不是帮着隐瞒本丸的危险性吗?你这样做是自私,你怕主殿被夺走再也不回来而已。明明主殿是这么信任你,你却是这样的方式来报答他?“

 

”你真是个自私的懦夫,太郎。”他内心深处的声音嗤笑着“失格的御神刀。”

 

 

“主殿,来客人了?”三日月宗近用他美得惊人的眼睛弯弯地看着少年和政府的人,用平淡得仿佛说天气的寻常语气,像是只是凑巧路过跟他们打招呼“我在想,如果政府的大人们来例行调查的话,也许会想了解一下本丸刀剑们的情况。因为老爷爷对这个比较清楚,所以就冒昧前来,恳请能给各位大人提供协助,不知道主殿是否愿意批准呢?”

 

“嗯~看来这个本丸也是三日月宗近最受大家信任呢~”钟灵笑着说“不过不用急哦,我想先和你们主殿单独谈谈,等会需要了解到详细情况的话再问您,三日月大人觉得怎样呢?”女孩虽然是用商量的口吻问,但意思却是非常的坚决。三日月垂下他美丽的眼眸,轻笑了几声,用悦耳的声音回答“当然,我们都十分尊重政府的大人们的建议。那么,如有老爷子可以帮到忙的地方,请您不要客气尽管吩咐。”然后和其他三条刀派的刀退到一边去了。

 

钟灵对垂首的三日月笑了笑,目不斜视地走过。她和祭踏入茶室后,手往后轻轻挥了挥,其余人等便停下了,包括想跟着祭的付丧神也被军人们拦下。

 

踏入茶室的钟灵可以看到桌子上还有刚被抹布清洁过没有干的水迹,桌子上没有茶点,知道大概茶室是临时打扫干净的。她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拉着对肢体接触略有些不习惯的少年坐下。

 

由于其他人包括太郎都被挡在了门外,无声布下的的结界让没有人能够听到茶室内的所有声音。

 

钟灵的笑容消失了,她面容严肃,靠近祭用凝重的声音问:“我知道你不是自愿来到这里的,究竟发生过什么事情,请把所有事情事无巨细都告诉我,我是来帮你的。不用担心,有我在的话这里没有人可以伤害到你。”

 

祭睁大了双眼,下意识地想寻找身边的太郎,却摸空了。这段时间的疑惑和不解慢慢地从他自己有意无意无视的角落翻涌出来。他喘了一口气,后退了一步,下意识地摇头。

 

“你冷静一点……没事的,我是来帮你的。”钟灵意识到可能是自己吓到了少年,连忙放缓了声音说“你究竟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从这里开始说吧。如果是误会的话也没关系,就当是和我聊天。”

 

祭下意识地摇头“我不能回去……不要赶我走……求求您……”少年腿微微发颤,像是想起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双眼浸满了惊恐。

 

钟灵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对现世如此恐惧,她抿了抿嘴,用柔和的声音安抚道“没有人会赶你走的,没事,你想去哪里都可以。我只是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以告诉我吗?”她轻轻握住少年微微颤抖的冰冷的手,微微蹙眉。她感受到少年的灵力非常不稳定,再这样下去他也会像那些油尽灯枯的“消耗品”一样被利用榨干后死去。但她感受到少年的精神状况并不太理想,不适宜再受到大刺激。

 

“是一只叫狐之助的狐狸告诉我的。”祭感觉到女孩的手非常的温暖,渐渐稳定下来的心神,让他鼓起勇气告诉眼前的女孩“它说我是被选中的幸运儿,只要侍奉好本丸里的付丧神们,我就可以不用再回去那个可怕的地方……只要我乖乖听话,帮助大人们净化暗堕的气息的话,就不会有人赶我走。”

 

钟灵努力维持着微笑,忍下愤怒,她小心翼翼地追问“你记得自己来自哪里吗?你的家人呢?”

 

“我没有家人,我是孤儿。”祭低下头说。

 

“那……养父母呢?”钟灵却发现问出口后眼前的少年身体不住地发抖,她连忙转移话题“你的名字叫什么?我是说真名。现在在结界里,你可以告诉我,没有人可以听到。政府会帮你保密的。”

 

祭握紧了拳头,抬起头对女孩动了动嘴唇。

 

钟灵点了点头“那……本丸的付丧神有对你做过分的事情吗?比如说……刚才在外面守候的三日月宗近?”

 

祭垂下头摇了摇。

 

“真的吗?不用害怕哦?他们不会知道你在这里说了什么的。只要你告诉我,如果他们对你做过越界的事情,我可以帮你讨回公道。”钟灵可以看得出少年在隐瞒着什么。但她不明白如果他遭到暗堕付丧神的虐待的话为什么会不愿意说出来。

 

祭只是不断地摇头。他有一种预感,如果眼前的女孩知道了本丸发生过的事情,也许他再也没有机会可以见到太郎他们。内心的焦躁和强烈的不安使他直觉本能地否认。

 

钟灵微微点头,不再逼迫祭“我明白了。但我来是因为你现在的状况很危险。那个你看到的狐之助是假的,它并不是政府派出的真正的狐之助。所以现在你和你的本丸之间的刀剑们的链接非常危险,因为没有通过正确的方式。一般政府派出的审神者,必须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考核,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使用灵力并且疏导付丧神的不良气息。因为那是坏人们做的假的狐之助,所以你在错误的方式下消耗着自身的灵力,这样下去你会坏掉的,明白吗?”

 

祭握紧了拳头,点了点头。他不是没有过这样的预感,但对此他毫无选择。

说着要和陆奥守他们一起拯救这个本丸的大家,其实连自身都难保。

 

“我知道你有说话没有和我说,我也尊重你的决定。但是目前这个状况下,你无法在独子一人的情况下做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我可以帮助你申请临时的资格证,在你通过测试成为一名合格的审神者之前我会留下我的一个分身来帮助输出和疏导你的灵力,这样可以吗?”

 

在弄清楚整件事之前,钟灵并不打算打草惊蛇。留下她的灵力分身,足够保护少年,同时也是震慑着潜在着的危险不要轻举妄动。

 

“非常感谢您!”祭知道自己不会被赶走后松了一口气,对钟灵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那么……我想和你本丸的付丧神聊一下天,也是可以的吧?”

“是……三日月殿吗?”少年略有些迟疑。

 

钟灵摇了摇头“我想和你的太郎太刀聊一会。”

这把刀,是她一路观察下来,少年最为信任的刀。

 

 

 

太郎看到少年从茶室里出来后并无异样心里先是轻轻松了一口气,连忙走到他的跟前查看他的主殿是否无恙。

 

“太郎,我没事的。”祭拍了拍高大的大太刀的手“但是政府的钟灵小姐想和你谈一下,可以吗?”少年担忧地抬起头看着他,眼里是满满的信任。

 

听到祭的话后,一旁的三日月抬起头来看了太郎一眼,四目相对又马上移开了。

 

太郎极缓慢地点头,迈着沉重的步伐进入茶室。

 

那么,他要说真话,还是假话?


tbc


——————————————————————————

这里出现的政府人员都是好人啦。

这个特别番队的军人都不是人类。是把自身存在在历史长河中抹去了,游离在时间之外的前审神者。只有通过这样的方式,他们才可以长久不受影响地在各个战场穿梭战斗。可以说是把全部奉献给了时之战争的值得尊敬的军人。如果有一天战争结束了,这些军人也再也没办法回到现世了,因为他们“不存在”,会在时间夹缝中消亡。当然外貌会维持变成这样子之前的人类的模样。所以年龄都是没办法通过外貌猜测的。

所以,大家觉得太郎会对政府的人说出真相吗?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